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最適合游泳城市 香港列第四

2018-05-30
淺水灣海灘吸引大批市民與遊客(文匯報資料圖)

淺水灣海灘吸引大批市民與遊客(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日有外國旅遊作家評選全球12個「最適合游泳的城市」,丹麥哥本哈根、瑞士蘇黎世和英國倫敦名列三甲,香港則緊隨其後名列第四。評選報告更特別提及香港的淺水灣、石澳等地,成為遊客暢泳的最佳選址。

文章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的知名旅遊作家Joe Minihane親自撰寫,文章先指香港的「濕熱」天氣令游泳成為必然的消暑活動,淺水灣能讓泳客輕鬆暢泳;石澳則擁有令人讚歎的景色。

列為全球最適合游泳城市之冠的哥本哈根,作者指長達約2公里的人工島Amager Strandpark沙灘,海水平靜,適合划艇活動,而市內的Islands Brygge和Fisketorvet亦有清澈的海港浴場。僅次哥本哈根的蘇黎世則有18個戶外浴場。倫敦排名第三,文章指當地有多個英式露天泳池,更有長達91米的泳池,適合專業泳手使用。

CNN旅遊作家選出的十二大「最適合游泳城市」:

1. 哥本哈根

2. 蘇黎世

3. 倫敦

4. 香港

5. 溫哥華

6. 悉尼

7. 里斯本

8. 巴黎

9. 紐約

10. 柏林

11. 斯德哥爾摩

12. 里約熱內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