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鉅昌:區塊鏈是成熟技術 更是提供解決方案的商業邏輯

2018-05-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亞明)北京博晨技術有限公司署理CEO林鉅昌獲邀29日在數博會期間承辦2018全球區塊鏈技術發展論壇「區塊鏈與社會治理」專場,但他並未以「技術」的面孔示人。林鉅昌表示,區塊鏈是成熟技術,更是提供解決方案的商業邏輯。

打造信任機器的商業邏輯

作為北京博晨技術有限公司署理CEO,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林鉅昌表示,區塊鏈其實並不神秘,作為技術已經存在二、三十年了,發展至今已經可以說是非常成熟了。探討區塊鏈話題,其實更應該側重於將這些技術作為「語言」、「零件」來構建「信任機器」,從而重構商業邏輯、形成商業新業態,致力有效降低社會摩擦和商業交易成本,成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新動能,打造數字孿生社會的新機遇,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新引擎。「有了區塊鏈的解決方案,人們之間可以不信任,但不會出問題」,林鉅昌說。

區塊鏈專場重點探討「落地」的可能

作為2018數博會區塊鏈版塊的專業論壇,「區塊鏈與社會治理」專場重點討論區塊鏈在社會治理領域的解決方案、應用場景的落地,推動區塊鏈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聚集海內外區塊鏈領域專家進行深入碰撞,共同探討區塊鏈技術發展的最新話題,推動技術在貴陽等區塊鏈領先城市尋求發展契機,從而進一步發揮數字經濟的動能。

眾多行業精英和專家學者圍繞區塊鏈在社會治理場景的落地與應用、區塊鏈技術的迭代等話題暢所欲言。在「區塊鏈與社會治理」專場,中國信通院雲計算與大數據研究所發佈了《全球區塊鏈十大趨勢(2018)》。

據悉,該論壇由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組委會主辦,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區塊鏈聯盟、人民網聯合主辦。林鉅昌署理CEO的北京博晨技術有限公司等承辦。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