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男攜10公斤日本古幣入境內地被截查

2018-05-31
呈橢圓形、中間有正孔的日本江戶古幣。(網絡圖片)

呈橢圓形、中間有正孔的日本江戶古幣。(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深圳海關於周三(30日)通報,近日查獲一宗古代錢幣入境案件,從一名經皇崗入境內地的香港旅客背囊內,繳獲480枚疑似日本江戶時代銅錢,總重約10公斤。

通報指,皇崗海關關員於周二(29日)晚上10時左右,在福田口岸旅檢入境大廳截查一名男性港客,在其背囊內發現一包用塑料袋簡陋包裝的古錢幣。該批古錢幣的外形幾乎全部為一種樣式,銅製、呈橢圓形,中間有正方形孔,並刻有繁體「天寶通寶」或「當百」字樣,年代較為久遠,鏽迹較多,污迹較少,估計經過一定的人工清潔。

經初步鑑定,該批古錢幣為日本江戶時代(1835年、天保6年)開始鑄造的銅錢,單枚約重37.6克,於1891年停止使用,具有一定的歷史研究價值。該名男性旅客表示,該批銅錢是從日本郵寄到香港,再由自己攜帶入境。目前,案件正由緝私部門進一步調查處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