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衛生署:二手煙禍害大

2018-05-31
研究指二手煙會禍及吸煙人士的家人(新華社資料圖)

研究指二手煙會禍及吸煙人士的家人(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每年5月31日是「世界無煙日」,今年的主題為「煙草和心臟病」。香港衛生署31日呼籲吸煙人士為個人及家人朋友的健康著想,盡快戒煙。發言人特別提醒,二手煙所產生的禍害會禍及吸煙人士的家人。

衛署發言人指,早於1998年的一項本地研究已顯示,35至69歲的男性吸煙人士死於缺血性心臟病的機會較非吸煙人士高出接近六成;而女性吸煙人士相對的機會較非吸煙人士更高出接近一倍。

發言人引述世衛研究稱,超過一成的心臟病死亡個案是由煙草使用及吸入二手煙所造成。研究結果顯示,60歲或以上的人士中,在家中吸入二手煙的非吸煙人士死於缺血性心臟病及中風的機會,較沒有在家中吸入二手煙人士分別高出接近四成及一半。

發言人強調,二手煙所產生的禍害能禍及吸煙人士的家人。為自己、為家人,吸煙人士應盡快戒煙。(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