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水塘乾涸?香港水務署:總存水量無需擔心

2018-05-31
圖:流水響水塘昔日水平如鏡,是攝影發燒友最愛的「天空之鏡」,現時只剩一片旱地(網絡圖片)

圖:流水響水塘昔日水平如鏡,是攝影發燒友最愛的「天空之鏡」,現時只剩一片旱地(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天氣持續酷熱,連續多日沒有雨量記錄。近日網上流傳不少水塘塘底出現龜裂的照片,引起市民對存水情況的關注和擔憂。水務署今日(31日)表示,雖然部分水塘存水量下跌,但現時總存水量正常,加上每日穩定輸入東江水,相信能夠滿足市民需要。

據水務署28日最新水塘存水量數字,目前香港有多個水塘的存水量已響起警號,其中下城門水塘的存水量僅及總容量的12%。水務署助理署長周世威表示,該水塘有特別運作需要,水位一向維持低水平,以提供空間接收雨水;且水塘與船灣淡水湖相連,集水區大。目前狀況不算嚴重,不過亦是讓市民反思節約用水的好時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