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銀:男女薪酬不平等 相當全球損失160萬億美元

2018-05-31
世銀報告指男女薪酬不平等導致全球損失160萬億美元(大公報資料圖)

世銀報告指男女薪酬不平等導致全球損失160萬億美元(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銀行昨日(30日)發表報告,指男女薪酬不平等造成的收入損失,相當於全球損失160萬億美元,接近全球GDP的2倍。世銀行政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呼籲全球領袖採取行動,讓女性可以有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並獲得與男性同等薪酬。

報告指,由於性別歧視和社會規範限制了女性就業條件,使女性人力資本在全球範圍內只佔38%,男性則佔62%,而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國家,女性人力資本僅佔3分之1或甚至更低。

報告稱,若兩性收入平等,全球人力資本可能增長21.7%,財富總值可增長14%,也有望減輕各國婦女和女童福利機構的負擔。報告建議各國在基礎設施、金融服務以及土地管理上,推出措施及政策,促進女性就業,努力達到男女薪酬平等。(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