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府研究設立「灣區辦」落實規劃

2018-05-3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范童)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即將出台。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陳帥夫表示,待大灣區規劃出台後,政府會盡快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專責協調國家發改委和相關中央部委及廣東省和澳門政府,同時會主動聯繫商會、專業團體和相關持份者,宣傳、推廣並聽取他們的意見,令相關措施能更切合業界需求。

陳帥夫31日在回應「加強區域合作 共建粵港澳大灣區」議案時表示,大灣區整個區域的經濟總量達15,000億美元,人口接近7,000萬,是香港人口的六七倍,可見發展潛力之龐大。

他強調,特區政府會把握今次大灣區建設的機遇,突破舊有限制,加強大灣區內城市互聯互通,促進生產要素便捷流通,使香港與大灣區內其他城市的人員、貨物、資金、訊息的流通更為暢通。

陳帥夫表示,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已公佈了兩批便利港澳居民在內地發展的政策措施,讓在內地港人在相關領域享有內地居民的同等待遇。特區政府會繼續爭取為港人在大灣區就業、創業、營商等方面的便利。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