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瘋車凌晨橫衝直撞 車主被拘協助調查

2018-05-3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蕭景源)深水埗發生可疑車衝路障連環撞車瘋狂駕駛案件。一輛思域私家車31日凌晨駛經警方路障時,司機妄顧安全高速衝過路障逃走,其間先後逆線行駛、連撞兩車,更企圖高速撞向拔槍喝止警員,最終思域因被對頭車堵塞,車上兩名男子棄車逃去。警方調查相信思域並非失車,拘捕懷疑涉案車主帶署。

被捕車主姓徐,25歲,雖然他報稱因不知思域被偷,所以未有報案,但警方不排除他與案有關,拘捕帶署扣查;正追緝兩名涉案在逃司機及乘客下落。

消息稱,昨凌晨1時許,警方在大埔道128號對開設置路障截查可疑車輛時,一輛載有兩名男子思域私家車駛至,警員要求思域停車接受檢查之際,詎料司機突然踩油加速衝過路障逃走。

思域由大埔道左轉入黃竹街駛至西洋菜北街交界時撞中駛至私家車後,左轉駛入西洋菜北街,當司機發現堀頭路駕車掉頭時,再失控撞及現場大廈外閉路電視柱桿。其間,數名警員追至,但思域未有停車企圖撞向警員,一名警員拔槍喝止無效,閃避時更跌倒受傷。

當思域逆線沿黃竹街右轉駛出大埔道時,繼續逆線沿大埔道往南昌街駛去,至石硤尾街交界時再與駛至平治房車相撞。但思域未有停車,並靠左駛回大埔道正確行車線逃走,疑思域再由南昌街逆線右轉入耀東街時,遭對頭車堵塞去路,車上兩名男子被迫棄車逃去。

大批警員趕至發現泵把撞至甩脫的思域時,已經人去車空,一度封鎖現場多個涉案地點展開調查,翻查附近一帶閉路電視片段蒐證及召來警犬協助搜索車廂,但未有發現毒品或違禁品。

警員調查證實思域並非失車及行車證過期,初步不排除車主涉案,將其拘捕帶署扣查,並列作瘋狂駕駛案處理,交由深水埗警區重案組第1隊跟進。案件中,一度拔槍警員在閃避思域時跌倒腳部受傷,清醒送院經治理,未有大礙。

據在西洋菜北街被撞私家車的姓黃司機憶述,當時思域撞中他的私家車後,隨即掉頭駛出堀頭路,其間數名警員趕至喝止,但思域未有停車繼續高速衝前逃走,幸警員及時閃避未有被撞中,否則不堪設想。事後,他與另一輛被撞平治房車司機未有受傷,留在現場協助調查。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