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與大灣區深度合作 吉林赴深推介旅遊

2018-05-31
通過舞蹈推介當地的旅遊資源。記者 盧冶 攝

通過舞蹈推介當地的旅遊資源。記者 盧冶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冶、石華 深圳報道5月31日,「北國風光•吉人吉祥」主題旅遊推介會在深圳召開,來自珠三角、港澳地區重要旅行商等近500人參會,共同見證了吉林省和粵港澳大灣區在旅遊市場上的深度合作。

據了解,吉林四季分明,長白山天池神奇壯美,向海濕地鶴舞長空,吉林霧淞寒江雪柳,淨月潭國家森林公園鍾靈毓秀,防川景區雞鳴聞三國、虎嘯驚三疆,還有寫入吉尼斯世界紀錄的查干湖冬捕奇觀……推介會上,吉林省各市州通過脫口秀、舞蹈、音樂、非遺表演等多種形式展示當地旅遊特色資源和形象。

此次推介會重點推介了「清爽吉林•22℃的夏天」消夏OK之旅線路,結合吉林省特色產品資源和不同遊客群體的需求,推出了長吉圖精品度假游、長白山文化康養游、草原濕地生態游、邊境風情自駕游、都市環線休閒遊5大主題旅遊、百餘項旅遊體驗產品,無論是旅行社,還是普通的遊客,均可以結合自身需求自由組合產品。

吉林當地風土人情。記者 盧冶 攝

吉林當地風土人情。記者 盧冶 攝

近年來,隨著全域、全時段、全要素發展理念的快速注入,吉林省旅遊乘上了以「冬季玩雪」、「夏季避暑」雙品牌帶熱四季游的快車,區域大聯動、產業大格局成為產城融合、新舊動能轉化的發動機、孵化器。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表示,香港人參與祖國建設,把握的是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機遇,而吉林到大灣區推介旅遊,同樣是以吉林所有來添補灣區所缺。「吉林與深圳,老工業基地與大灣區,南北呼應,戰略融合。以旅遊為紐帶,可以增進兩地交流互動,發揮各自優勢,實現互利共贏,加快本地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吉林省省長景俊海在推介會上表示,北國吉林和南國廣東的差異性具有極強的吸引力。吉林春晚秋早,春花爛漫、秋高氣爽、心曠神怡;吉林擁有22℃清爽夏日,冬日白雪覆蓋而不冷,是理想的滑雪聖地。「吉林的綠水青山是金山銀山,白雪可以換白銀,吉林旅遊資源得天賜之,希望和大灣區旅客共享。」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