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傅佩榮講孔子》出版 告訴你一個真實的孔子

2018-05-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近年來,「國學熱」在各地興起,在提倡文化自信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時代,出版業也在用行動推動著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播。近日全球華人世界公認的國學導師——傅佩榮教授全新力作《傅佩榮講孔子》由磨鐵圖書策劃出版。

最新出版的《傅佩榮講孔子》是傅教授「講中國四哲經典系列」新書之一,講國學,避不開中國四哲:孔、孟、老、莊,講中國四哲,首講孔子。作為四哲系列的第一本,《傅佩榮講孔子》除了秉承傅教授講國學一貫通俗易懂、見解獨到的風格以外,作者此次旨在打破古文壁壘,用更輕鬆、更生動、更簡明的方式,帶領讀者直達先哲思想源頭。快速讀懂古人智慧。打破哲人和著作的對立,打破考據和俗講的分界。以全新的方式講人性、講人格、講何為道、講何為聖。

主題式講解 快速進入傳統精粹內容

《傅佩榮講孔子》本書分為四大主題,每個主題下又包含更細分的板塊,分別討論人生成長、自我人格、人文之美以及道聖之意。簡潔明了,快速精準進入內容。輕鬆易讀,更符合現代人的閱讀習慣。

孔子身處亂世,禮壞樂崩,但他仍知其不可而為之,帶著弟子周遊列國,希望能獲得各國諸侯的重用,以行仁政,恢復社會秩序。另一方面,他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強調全人教育,教化弟子無數,影響中國後代數千年的思想及學養。

本書旨在探究孔子的思想內涵與理念。期望藉由全人的典範,形塑自身的樣貌。傅教授以儒家為主軸,以道家為輔,對於儒家思想總結歸納出四字訣:對自己要「約」,對別人要「恕」,對物質要「儉」,對神明要「敬」。

本書作者傅佩榮教授在中西哲學方面的研究長達50年,曾作為台灣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美國耶魯大學哲學博士,專攻宗教哲學。曾任比利時魯汶大學,荷蘭萊頓大學講座教授,台灣大學哲學系主任兼研究所所長,現為台灣大學哲學系、所教授。被台灣《民生報》評選為大學最熱門教授。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