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南國際郵件處理提速 單日峰值超200萬件

2018-05-30

【文匯網訊】(記者郭若溪)通關的便利性和價格的極大優勢是跨境電商的首選。5月30日,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在華南地區最大的國際郵件處理中心——深圳郵政國際運營中心正式啟動,國際郵件將實現上線、查驗、下線、放行、扣倉和裝車等全程自動化,郵件處理速度每小時翻倍至6萬件,每日處理量峰值可超200萬件,將為深圳國際寄遞業務發展提供新動力,為跨境電商客戶提供快速便捷的通關保障,加速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

深圳跨境電商市場氛圍濃厚,跨境電商交易規模一直穩居國內首位。2017年,深圳市跨境電子商務交易額突破500億美元。Ebay、wish、亞馬遜、速賣通等各大第三方平台過半賣家落戶深圳。

據深圳郵政包裹局副局長孫猛介紹,隨著深圳跨境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國際郵件量增長迅速。深圳郵政企業國際業務得到了長足發展,出口業務量逐年遞增。2017年全年出口國際業務超過2.1億件,通過深圳郵政企業寄遞的電商平台客戶過萬家,其中國際小包及E郵寶業務日均量達到80萬件,在全國名列前茅,對深圳本地跨境電商市場發展、物流進步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深圳郵政國際運營中心啟動

深圳郵政國際運營中心啟動

提高查驗效率 跨境商品快速通關

為讓國際郵件通關「快起來」,與日益增長的業務量相匹配。2018年1月開始,深圳郵政企業聯手深圳海關升級改造深圳郵政國際郵件處理中心,全力打造具備領先水平的深圳郵政國際運營中心,推動國際郵件「集中審單、智能分揀、集中查驗、在線清關」,實現郵件處理「信息化、智能化、自動化」。

據介紹,深圳郵政國際運營中心是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在華南地區最大的國際郵件處理中心,佔地面積達2.1萬平方米。主要承接國際小包、國際包裹、EMS等國際郵件業務及跨境電商業務的處理。現場的智能分揀系統通過全自動分揀設備,將海關風險參數直接作用生產線,實現郵件上線、查驗、下線、放行、扣倉和裝車等作業鏈條的全程自動化,郵件處理從每小時3萬件到每小時6萬件的飛躍,每日處理量峰值可超200萬件。

通過強大的園區卡口管理系統、倉儲管理系統、關郵通系統、統一查驗平台四大系統實現郵件生產管理、郵件運輸管理、郵件倉儲管理、海關查驗、海關監管、車輛管理等功能,確保郵件處理安全智能順暢高效。借助改革,海關的監管無縫嵌入到郵政企業的生產作業中,實現了順勢監管,郵件、跨境商品得以快速通關。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