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奇帆:2020年前內地資金將成香港市場外地投資主力

2018-06-01
黃奇帆表示,內地機構投資者在香港資本市場占比不斷提高(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黃奇帆表示,內地機構投資者在香港資本市場占比不斷提高(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交易所今日(1日)舉辦「新時代香港資本市場再出發」主題研討會,十二屆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黃奇帆發言表示,近五年來香港資本市場發生不少積極變化,內地機構投資者占比不斷提高,現在已經成為僅次於英、美的第三大投資力量。預計2020年以前,香港市場投資者當中的內地資金就會超過英國資金,成為香港市場外地投資的主力。

對於部分市場人士提出的,內地上市公司、投資者在香港市場比重不斷增加,會否導致港股A股化,以及香港市場和上海市場會不會此消彼長的疑慮,黃奇帆明確表示,這種情況不會發生。他認為,香港和上海不會變成一樣的市場,同時雙方會加強互聯互通,共同服務於中國經濟的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