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股上市企業漢能捐助非洲太陽能發電傘

2018-04-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27日下午,漢能薄膜發電集團(0566.HK)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啟動名為「點亮非洲」的公益活動,並發佈了一款名為「漢傘」的太陽能發電傘。漢能創始人李河君表示,漢能將通過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捐助給非洲首批價值百萬人民幣的太陽能發電傘,希望能幫助一些缺電地區的兒童有更多的閱讀時間。

數據顯示,非洲大陸僅有37%的人口擁有穩定的電力供應,人均用電量為世界最低。對此,李河君指出,傳統的電力能源等基礎設施投入巨大,非公益項目所能承擔,因此,「點亮非洲」項目將聚焦於移動能源技術設施,通過採用以薄膜太陽能發電技術為核心的產品和產線,為非洲提供更切實可行的能源解決方案。

李河君介紹,作為漢能移動能源解決方案的一部分,漢傘以普通遮陽傘的形式,表面鋪設一層柔性太陽能薄膜,採用全球最高量產轉化效率的芯片, 無論日照還是陰天都能發電,「漢能非常希望用我們的薄膜太陽能技術優勢和移動能源應用產品的研發能力,為非洲發展、特別是在惠及廣大民眾福祉的領域做些事情。」

據瞭解,作為「點亮非洲」公益活動發起方,漢能薄膜發電將向非洲國家捐贈首批價值百萬人民幣的漢傘,通過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捐助給非洲貧困兒童。同時,漢能集團還將會成立「點亮非洲項目基金」,每賣出一把漢傘,漢能就捐贈一美元,用於組織更多的公益活動,助力非洲減貧惠民事業。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