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銀保監會:加快落實金融開放

2018-04-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中國銀行保險監管委員會27日表示,為加快落實銀行業和保險業對外開放措施,近期即將推出一系列實質性舉措,包括落實取消中資銀行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外資持股比例限制的開放措施等,並將同步受理對接各項開放措施的准入申請。

銀保監會還稱,近期已有來自英國、日本、新加坡的商業銀行以及來自法國、德國的保險機構表達了在上海等地新設機構或增持股權的意向,將根據既定的開放方案做好政策和准入輔導,推動一批項目適時落地。

銀保監會表示,近期將發佈《關於進一步放寬外資銀行市場准入相關事項的通知》,明確允許外資銀行可以開展代理發行、代理兌付、承銷政府債券業務,允許符合條件的外國銀行在中國境內的管理行授權中國境內其他分行經營人民幣業務和衍生產品交易業務,對外國銀行在中國境內多家分行營運資金採取合併計算。

另外,《關於放開外資保險經紀公司經營範圍的通知》也將出台,屆時將放開保險經紀公司經營範圍,與中資一致。

銀保監會還表示,《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關於廢止和修改部分規章的決定》將盡快公開徵求意見。該決定將宣佈廢止《境外金融機構投資入股中資金融機構管理辦法》,同時修改多部行政許可事項實施辦法相關條款,落實取消中資銀行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外資持股比例限制的開放措施。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