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區塊鏈世界巡迴高峰會議大灣區站在澳門舉行

2018-04-24

【文匯網訊】4月23日,全球區塊鏈世界巡迴高峰會議(大灣區站)在澳門舉行。大會由「全球區塊鏈投資與研究聯合會」和廣東南粵集團聯合主辦,金色財經、寶豚國際、錢海集團、新紀元交易所、Fashion TV協辦合作,由中國自貿區信息港提供戰略支持。

 大會以「區塊鏈科技攜手實體經濟共贏未來」為主題,邀請到了包括中央駐澳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朱宏,澳門金融管理局副總監梁文雁,廣東南粵集團董事長周興挺,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王軍,泰國皇室成員公主 Mom Luang Rajadarasri,柬埔寨王國證監會主席 Sou socheat,薩摩亞商務部執行部長 Matulino Jacinta malie,薩摩亞信息技術與數字資產聯合會總裁YiGiang Yuan以及美國加州舊金山共和黨主席 George Yang等嘉賓出席。 

周興挺在開幕致辭中說,區塊鏈技術成為提高產業內協同效率振興實體經濟的助推器。國家高度重視區塊鏈發展,區塊鏈迎來新的快速的發展契機,給企業發展帶來新的方向。粵港澳大灣區存在先行先試契機和改革創新的土壤,希望通過聯合會智囊專家、頂級投資機構,發揮大灣區資源優勢,共同搭建專業的區塊鏈平台,與多家機構共同發起區塊鏈發展基金,助推新型科技發展。 

聯合會執行會長兼發起人陳文澐致辭時表示,聯合會的成立,目的之一就是務實推廣區塊鏈技術與實體經濟的結合應用,大力支持優秀區塊鏈企業與金融市場的良性融合。區塊鏈作為一項技術,其未來前景取決於其與實體經濟產業相結合的程度。 

本次大會上,泰國皇室公主Mom Luang Rajadarasri與陳文澐共同為聯合會首批專家顧問、金融投資機構頒發聘書。由聯合會和廣東南粵集團共同發起的「全球區塊鏈百億投資基金」,舉行了啟動儀式。出席會議的多位業界人士進行主題演講,大會並以「區塊鏈科技如何服務實體經濟」為題,進行了圓桌會議。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