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指盤中創兩年新高 區塊鏈板塊大跌

2018-01-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滬綜指今日繼續向上,盤中最高觸及3465點,刷新兩年新高,之後稍有回落,最終收報3444.67點,仍上揚0.24%。深市股指漲跌互現,創業板指止跌收紅,輪到深成指「接棒」下行。前晚滬深兩大交易所重磅表態,強化區塊鏈概念炒作監管,致區塊鏈板塊暴跌超5%。

上交所指出,近期市場熱炒「區塊鏈」概念,相關公司股價出現連續上漲,涉及滬市易見股份等10家公司,個別股票已經出現炒作風險。對此,上交所相關監管部門高度重視,並第一時間組織分析研判。上交所強調,「區塊鏈」技術仍處於開發階段,尚難以形成穩定業務,概念炒作跡象比較明顯,對此,上交所對相關概念股採取停牌問詢、停牌冷卻、澄清說明等分類監管措施。

深交所同時表示,近期一些上市公司通過公告和互動易發佈了涉及區塊鏈概念的信息,部分公司股票價格漲幅較大,深交所及時對17家公司採取了問詢、關注和要求停牌核查等監管措施。對於利用區塊鏈概念進行炒作和誤導投資者的違規行為,深交所將及時採取紀律處分措施,涉嫌違反法律的,報中國證監會查處。

A股區塊鏈概念板塊周三大幅低開超4%,開市後繼續探底,最多跌6%,全日維持低位震蕩,最後大跌5%。遠光軟件、安妮股份、深科技、四方精創、新晨科技、漢威科技、飛天誠信等7股跌停;另有神州泰岳、贏時勝、愛康科技、壹橋股份等4股跌幅超過9%。

由於區塊鏈概念等板塊遭遇重挫,滬深兩市早盤起初波幅加劇,後銀行、券商、保險等金融板塊托市,滬指一度拉升至3465點,創兩年以來新高,但臨近中午現小幅插水,滬指翻綠;午後滬指重新向上,尾盤升幅收窄。創業板指盤中曾逼近36月最低點,後因傳媒股提振,反轉翻紅。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444.67點,漲8.08點,或0.24%;深成指報11303.97點,跌82.94點,或0.73%;創業板指報1742.03點,漲12.43點,或0.72%。兩市共成交6100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交易日放量超700億。盤面上,券商股領漲,升幅逾3%,多元金融板塊升近3%,銀行、保險板塊漲2%;釀酒、房地產板塊領跌,跌幅約為2%。

另據中國證券網報道,樂視網相關人士在接受採訪時證實,公司股票將在近期復牌的傳聞為實,但關於網上流傳版本,稱公司將在未來兩周內復牌,以及公告後不會立即復牌等信息,該人士未予肯定。他表示,股票復牌具體日期和復牌方式並不在上市公司的可控範圍內,樂視網也未對上述事項提出主動要求。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