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雲軌」走出國門 落戶柬埔寨金邊

2018-01-15
圖:比亞迪與金邊市政府簽署雲軌合作協議/網絡圖片

圖:比亞迪與金邊市政府簽署雲軌合作協議/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黃仰鵬報道:雖然國內目前只有銀川的「雲軌」投入使用,但比亞迪透露,「雲軌」自推出市場以來市場反饋熱烈,全球各大城市簽約動作頻頻。繼菲律賓、埃及以及摩洛哥之後,近日又與柬埔寨金邊市政府簽署合作協議,將修建柬埔寨首條「雲軌」。截至目前,比亞迪已與國內外20多個城市達成合作,預計今年將有15到20個城市投建「雲軌」。

據悉,柬埔寨的首條「雲軌」線路將建在首都金邊,預計長14公里,連接金邊國際機場和市中心。柬埔寨首都金邊交通頻頻擁堵,半小時的車程能因為堵車變成1-2小時。

當地政府為此煞費苦心,曾計劃修建鐵路、輕軌、地下道及開通水路客運路線等,不過目前都還停留在研究階段。金邊市政府決定採用比亞迪的「雲軌」方案,主要因為「雲軌」有其他軌道交通所無法比擬的優勢。

「雲軌」的優越性不只有柬埔寨金邊市政府看到。事實上,「雲軌」推出一年多來,比亞迪已與國內外20多個城市達成合作。

目前,國內濟寧、汕頭、廣安等城市都在修建「雲軌」。在海外,比亞迪已與菲律賓、埃及、摩洛哥等多個國家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業內人士認為,搭載上無人駕駛系統,讓比亞迪「雲軌」錦上添花,相信會有更多城市心動下單,「雲軌」或將成為比亞迪動力十足的新增長極。

記者獲悉,深圳正在探索中運量交通系統,比亞迪在深圳坪山的「雲軌」旅遊專線首期示範線路已於去年4月28日開工建設,大鵬半島「雲軌」項目正在規劃建設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