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比亞迪獲埃及電動公交訂單 規劃建設「雲軌」總里程達130公里

2018-01-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比亞迪24日與埃及亞歷山大省客運局簽署15台K9純電動公交車的訂單協議,為埃及首個電動公交訂單。除在新能源車領域開展合作外,比亞迪「雲軌」也贏得埃及青睞。去年10月,亞歷山大市宣佈與比亞迪簽署「雲軌」項目合作諒解備忘錄,規劃總里程近130公里。

該支純電動巴士車隊由15台12米的比亞迪K9組成,單次充電續航里程超過250公里,計劃於簽約後8個月內全部交付。鑒於首次啟用純電動巴士,埃及當地政府對這批巴士招標「嚴之又嚴,慎之又慎」,經過激烈角逐,最終從眾多方案中選擇了來自中國的比亞迪。

亞歷山大省長Mohamed Sultan表示,近年來,比亞迪在全球電動公共交通領域聲名遠揚,處於世界領先地位。此次採用純電動巴士,將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和嘗試,對埃及新能源交通的推廣和可持續發展,起到了歷史性的推動作用。

比亞迪中東非洲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黃志學告訴記者,此次15台電動公交的訂單只是初步運營,等市場檢驗後會投放更多。未來比亞迪在埃及的發展目標是通過電動巴士、電動出租車、雲軌等產品,將公交電動化、立體化解決方案帶入埃及。

據悉,K9,是比亞迪「征戰」世界各國市場,推進全球公交電動化的「利器」。上個月,比亞迪於日本沖繩再次交付的純電動巴士就是K9,目前K9在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意大利等眾多國家均已投入商業運營。

記者獲悉,在剛剛過去的2017年,比亞迪連續第三年奪得全球新能源車銷量第一寶座,在中國市場更是拿下了「四連冠」,穩居榜首。目前,比亞迪新能源車已遍佈6大洲,5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200個城市。

除在新能源車領域開展合作外,比亞迪雲軌也贏得埃及青睞。2017年10月,亞歷山大市宣佈與比亞迪簽署雲軌項目合作諒解備忘錄,規劃總里程長達129公里,計劃打造非洲大陸上第一條跨座式單軌。該計劃將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建設50公里雲軌,第二階段建設剩下的79公里。

除埃及外,菲律賓、摩洛哥、柬埔寨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均已與比亞迪簽署雲軌合作協議,其中,摩洛哥與比亞迪的戰略合作十分廣泛,涉及軌道交通、電動巴士和電動卡車等,以全面對接其國家級戰略——《工業加速計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