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樂視網跌停 創業板未受影響 大漲超2%

2018-01-24

【文匯網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樂視網今日復牌意料之中一字跌停,創業板因靴子落地,反倒低開高走,收市大漲2.57%。滬綜指也借勢繼續上攻,小幅上漲0.37%後日線收出七連陽。

今日開市後樂視網即跌9.98%,股價報13.8元(人民幣,下同)。至收市共成交3351萬元,換手率為0.1%。跌停板上有近847.8萬手賣單,以當前股價計,封單金額高達117億元。停牌前樂視網的總市值為611.6億元,遭遇首個跌停板後,總市值縮水至550.5億元。

樂視網危機重重,首日跌停實際上毫無懸念,懸念只在於之後一共有幾個跌停。此前,多家基金公司給出了3.91元的估值,照此推算,樂視網或將連續遭遇13個跌停板。

悲觀前景已是共識,惟令人訝異的是,樂視網今日仍然有大單成交,據指其中一筆大單成交額就達到了1366萬元。目前未知「刀尖上舔血」的神秘客身份,但據相關人士分析,目前來看上述大單成交並不能完全鎖定就是機構之間對倒,不排除是有質押資金或者融資資金被平倉所致。

數據顯示,樂視網共有16.48億股處於質押狀態,占公司總股本的41.32%。另外,樂視網的融資資金亦存在極大的平倉風險,至去年10月27日,樂視網融資餘額為33億元,占流通股市值的8%,此後無相關數據披露。據指,通常而言,券商都會要求強平線附近的客戶,在下午2點鐘前補充保證金,否則就會實施強行平倉,因此近幾日午盤2點以後,或將持續出現融資盤被強平。

樂視網一度是創業板龍頭,樂視危機亦是創業板最大的不確定性。此番復牌後,倒似靴子落地、利空出盡,創業板不但未受拖累,反倒高歌猛進。早盤創業板受壓低開0.23%,跌勢僅持續了約半小時,最多下挫0.8%,之後就V型反轉,收復1800點關口,並一舉突破30日、60日線,最終創業板指報1813.28點,漲45.45點,或2.57%。

湘財證券分析,創業板在樂視復牌跌停的前提下,走出這樣的行情確實難能可貴,激進型投資者可跟蹤創業板優質個股的底部機會,不過現在即言創業板全面反轉並進入大牛市,還為時尚早。

滬綜指早盤高開後震蕩下行,午後在券商股帶動下反彈翻紅,盤中再創反彈新高,收市滬綜指報3559.47點,漲12.97點,或0.37%;深成指報11607.57,漲52.32點,或0.45%。兩市共成交6008億元,較周二放量近800億元。盤面上,網紅直播、人腦工程、文化傳媒、券商、手游等板塊升幅居前,中信證券暴漲8%;保險、釀酒、煤炭、有色、銀行等板塊均逆勢收跌。

樂視網復牌,海航系則在相繼停牌。今日海航投資發佈公告稱,因發生對股價可能產生較大影響、沒有公開披露的重大事項,申請停牌。至此,A股海航系停牌公司已達7家。此前一日,海航基礎亦公告停牌。

此外,A股IPO審核依然延續收緊態勢。周二晚,發審委會議上出現了「審7否6」的超低過會率,成為A股IPO歷史上單日否決家數最多的一天。新一屆發審委自去年10月上任以來,IPO過會率約為50%,相較上一屆發審委的80%明顯下降。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