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甲級寫字樓新增供應達歷史峰值 聯合辦公持續擴張

2018-01-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高力國際昨日發布年度報告稱,深圳甲級寫字樓新增供應達到歷史峰值,共計104萬平方米,全市平均空置率同比下降3.4%至13.5%,凈吸納量超過100萬平方米,是過去10年深圳市平均凈吸納量的3倍有餘。高力國際深圳分公司副董事總經理袁嘉隆指出,愈發多的本土以及國際知名的來自房地產、專業服務、先進製造、零售、以及教育行業的租戶因新設立辦公室或業務擴張而對辦公空間產生需求。

自2017年下半年,租戶市場中以科技和金融為深圳市甲級寫字樓租戶的主導產業的局面開始被打破。展望未來,預計2018年至2021年的新增供應總量將超過600萬平方米。自2018起,新增供應的重心將由福田向南山和前海轉移。深圳甲級寫字樓物業市場即將進入供應過剩時期,新增供應將在未來兩年內達到歷史峰值。與之相應地,甲級寫字樓租賃市場將更有利於租戶。

預測深圳市的甲級寫字樓市場的平均租金會在2018年穩中有升,同比2017或有2%~3%的漲幅;隨後由於2019年大量新增供應,尤其是前海片區的新增供應,全市租金受下行壓力,應有較明顯的降幅。

高力國際深圳分公司辦公樓服務副董事周之惠表示,租金在2020年會回升,之後呈平穩上升的趨勢。未來三到五年,福田將繼續保持全市最高租金,其租金預計將在2020年突破300元每月每平方米。截至2021年,南山租金或將趕超羅湖。前海片區的租金則和基建的完善程度緊密相連。

此外,聯合辦公在深圳持續擴張,成熟運營商紛紛入駐。規模型企業首選TEC、雷格斯類商務中心,日後大型聯合辦公運營商入住後或選擇WEWORK等國際性成熟運營商;企業用戶選擇靈活辦公空間的關鍵在於品質。聯合辦公集中南山-科技園,南山-蛇口和福田中心商務區。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