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國產巨頭聯手 運行安全可控

2018-01-15

【文匯網訊】記者黃仰鵬報道:據瞭解,「雲軌」無人駕駛系統是由比亞迪和華為公司聯合發佈,這意味無人駕駛「雲軌」的成功通車,除了需要比亞迪的控制技術及定位技術之外,還離不開華為的eLTE通信技術,即4.5G軌道交通無線專網。據介紹,該技術能為「雲軌」提供快速和高效的資訊輸送通道,令無人駕駛變得可控和安全。

「雲軌」無人駕駛系統應用的4.5G軌道交通無線專網擁有三大亮點:首先,其實現了一網綜合承載,讓以往需要多張網承載的數據、語音、視頻等各類資訊得以一網傳輸並存儲。其次,該方案具有高可靠性、抗干擾性強的優勢,信號能高速無縫切換,快速響應指令,讓「雲軌」運行更可靠。再次,它秉持開放合作的原則,與比亞迪「雲軌」各項應用、行業終端廠家進行深度適配,打造多方共贏新生態。

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兼輪值CEO郭平表示,自2004年起,華為與比亞迪就在消費類電子領域保持著緊密合作。比亞迪與華為同屬深圳企業,都注重創新,並在各自所屬領域擁有領先全球的技術,雙方的合作是聯合創新加速行業數字化轉型的最佳實踐。

比亞迪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表示,華為4.5G軌道無線專網代表了行業無線的發展趨勢,契合了「雲軌」發展的需要,更可靠、更高效、更智慧。「雲軌」正式問世後,雙方的合作還將繼續深入。未來,除電子、軌道交通領域外,比亞迪與華為有望在太陽能、儲能等領域加深合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