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車展將開幕 北汽集團主推新能源智能汽車

2018-04-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羅洪嘯)2018北京國際車展將於25日開幕,在「主場」作戰的北汽集團透露,此次車展集團與新能源汽車和技術相關的展品佔據半壁江山,旗下北汽新能源、昌河汽車、海納川將組成「聯合艦隊」,全面展示新能源汽車領域的最新研發成果。北汽集團董事長徐和誼指出,集團已提出了全面新能源化戰略,到2025年將建成世界級的新能源汽車科技創新中心和世界級的新能源汽車企業。

2010年北京車展,幾乎所有車企都在用SUV車型吸引眼球時,北汽集團低調推出了集團首款新能源概念車EV。八年時間,北汽集團深耕新能源汽車,把EV系列由概念車變身為全球新能源汽車銷售冠軍。2018年北京車展上,北汽集團將推出全新概念車OFFSPACE SUIT,這款車集了合無人駕駛+新能源的新科技。

用新能源重建汽車工業語言

徐和誼認為,新能源汽車產業不是簡單的動能轉換,而是以電動化為突破口,帶動全新造車理念、全新研發流程、全新平台製造工藝、全新銷售服務模式的更新與換代,必定要走出一條與傳統汽車產業不一樣的道路。北汽集團在新能源化方向上,已經從新能源汽車業務板塊「海豹突擊隊」的單兵作戰模式,轉變為打造乘用車、商用車、汽車零配件全面新能源化的聯合艦隊。

此次北京車展上,北汽新能源將帶來「人工智能家轎新典範」EU5。EU5除了實現更高階別、更深度的多輪語音交互外,還搭載了全新升級的e-Motion Drive 3.0系統,精準協調全車250個零部件,像大腦一樣智能管理能耗,提供最高520公里超長續航。

搶灘新能源物流車

北汽昌河汽車則瞄準城市新能源物流市場,推出新一代城市新能源物流車北汽威旺407EV。北汽集團零部件板塊海納川公司將展出更強充放電能力、更長壽命的啟停電池,幫助汽車實現兩驅、四驅模式快速切換的大扭矩分動器等產品,同時,圍繞整車的智能化、車聯網技術趨勢取得的前瞻性開發成果也將亮相。

北汽集團表示,在新能源汽車發展2.0時代將繼續專注於「三電」核心技術與電池等核心資源方面的突破。同時將加強自主品牌乘用車的新能源化,加速向「產品混動化」轉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