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鍾山:將擴大電信、醫療、教育、養老、新能源汽車等領域開放

2018-03-11

【文匯網訊】(記者 周琳 北京報道)今天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商務部部長鍾山、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長錢克明就「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推動商務事業高質量發展」相關問題答記者問。

鍾山在回答中國吸引外資水平時表示,中國在不斷擴大對外開放,放寬市場准入,更加重視保護知識產權。中國的營商便利化程度在過去五年中上升了18位。「去年我國吸收外資1360億美元,居世界第二位,創歷史新高。中國仍然是外商投資的熱土。」

鍾山表示,下一步將重點做好以下工作:加快外商投資基礎性法律工作、履行金融對外開放程度;擴大電信、醫療、教育、養老、新能源汽車等領域開放;構築開放平台,賦予自貿區更大改革自主權;加大西部開放力度、把西部從開放的末端變成前沿。「我們將不斷完善投資環境,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保護外商的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