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吉利董事長李書福:到2020年90%以上都是新能源

2018-03-08
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回答彭博社記者有關新能源汽車的提問(唐川閣 攝)

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回答彭博社記者有關新能源汽車的提問(唐川閣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唐川閣)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浙江代表團會議今日上午在人大會議中心召開,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浙江省工商聯副主席、浙商總會副會長、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沃爾沃轎車公司董事長李書福提出,「吉利已發出『藍色吉利行動』,計劃到2020年,吉利旗下90%汽車都將為新能源。」

李書福指出,發展新能源汽車是全球氣候變化、降低碳排放的要求,是中國改善大氣質量的要求,也是中國能源結構調整的現實要求。對於政府對新能源汽車的支持和補貼力度,李書福十分感慨,「中國政府出台了很大的支持力度」,他指出,不僅在用戶補貼方面,在鼓勵企業研發電動汽車,包括電池等方面,政府都對新能源汽車的發展給予了相當大的支持和重視。

「吉利與其他中國同行一樣,不斷地形成技術優勢、質量優勢、成本優勢,不斷地提高中國的消費體驗水平。」他說。

據統計,2017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分別達到79.4萬輛和77.7萬輛,連續三年位居世界第一,累計保有量達到180萬輛,佔全球市場保有量50%以上。對此,李書福表示,「中國為世界新能源汽車發展做出了貢獻,當然中國新能源汽車的發展還有很多困難要克服,改善空間很大。」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