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創業板兩連陽 分析師看好業績支撐的細分龍頭

2018-02-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毛麗娟)週二,A股三大股指呈現分化走勢,上證指數止步六連陽失守3300點,創業板指則高開高走收穫兩連陽。多位市場人士認為,創業板連續兩個交易日大漲受到多個因素推動,比如註冊制延期的消息,但核心還是部分個股的業績和估值已經匹配,未來反彈行情或持續,但創業板會進一步分化,需要挑選有業績支撐的細分龍頭。

盤面上,區塊鏈概念領漲,易見股份、新晨科技、安妮股份等多股漲停。網絡安全板塊表現強勢,旋極信息、熙菱信息等漲停。軍工板塊升溫,航發科技、中航電子等漲停。傳媒、環保、雄安板塊同樣漲幅靠前。跌幅方面,煤炭板塊領跌,山西焦化、兗州煤業跌逾7%。水泥、鋼鐵、銀行板塊均跌幅靠前。

廣發基金創業板ETF基金經理劉傑認為,註冊制帶來的擴容壓力,相對於較高估值的中小創而言,其衝擊力也是最大的。此次註冊制延期一定程度上緩解了A股市場擴容帶來的壓力,中短期對中小創尤其是創業板存在利好。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分析,創業板走勢主要是對前期長期下跌走勢的修正,創業板在春節前的下跌中跌幅很大,有超跌反彈的動能,加上週末又出台了註冊制延期的消息,無疑利好中小創板塊,故中小創個股近日出現回升。他指,創業板指數經過長達兩三年的回調之後,確實很多個股已經跌出了價值,有部分基金已經考慮去抄底跌到底的成長股。不過,楊德龍並不據此認為主板藍籌股就沒有機會了,他分析,主板藍籌股的下跌大概率還是春節上攻行情中的一個回調,回調到位後仍有投資機會。

國海富蘭克林基金經理吳西燕也稱,經過了一年多的估值壓縮,小市值公司的估值泡沫已經獲得了很大程度上的緩解,大小盤相對估值水平已經回落到過去十年的最低位;從個股角度來看,當前各個板塊已經出現了一大批估值較低的中小市值公司。

真正有成長性的個股會走出獨立行情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3292.07點,下跌1.13%;深證成指報10807.53點,下跌0.81%;創業板指報1743.54點,上漲0.83%,21家個股漲停。

對於創業板行情能否持續,有分析師認為,從盈利角度看,創業板今年迎來盈利同比轉正,盈利趨勢向好;而估值水平在35倍是比較堅實的價值底,創業板今年應該是重點佈局年。

楊德龍分析,創業板在指數上已經完成了探底,初期,因為彈性大,可能反彈幅度會比較大,但指數的整體機會不大,會有點類似上證指數股災後2016年跌至2638點見底以來的情形,主板績優股這兩年創出反彈新高,而主板績差股則創出歷史新低。楊德龍指,對於創業板而言,真正有成長性的個股會走出獨立行情,績差股經過短暫反彈後,還是會繼續創新低。

華林證券投顧業務部總經理胡宇認為,創業板可能還是一個連續兩年下跌後的超跌反彈,其估值相對港股和A股的藍籌股還是比較高,與A股的藍籌股相比,創業板隨著整個估值的進一步修復,可能才會有新的投資價值,而藍籌股經過下跌後,安全邊際更高,低估值的藍籌股隨著下跌反而還會有好的投資機會。不過,胡宇提醒,如果美股在高位持續回調也會對A股造成影響,故一季度還是謹慎為好。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