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僑城文化旅遊綜合體西安啟動 670億打造7大項目

2018-02-25
眾嘉賓共同啟動華僑城大型文化旅遊綜合項目(陝西傳真)

眾嘉賓共同啟動華僑城大型文化旅遊綜合項目(陝西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陽波)華僑城大型文化旅遊綜合項目2月25日在西安西咸新區正式啟動。據悉,該旅遊綜合體總投資670億元人民幣,集文化旅遊、遺址保護、美麗鄉村、新型城鎮化建設於一體,將建設鎬京國家大遺址保護項目、歡樂谷都市旅遊度假區、國際低碳城、灃河詩經里文旅小鎮、斗門歷史文化名鎮、春風十里田園綜合體、絲路國際會議中心等7大項目,未來亦將成為中國西部重要的娛樂中心、文化旅遊中心、生態觀光中心、文化創意中心。

建設歡樂谷國際旅遊度假區

據介紹,該項目一期,將採用西周歷史文化符號,以鎬京國家大遺址為依托,整合灃河生態資源,打破圍牆,實現開放共享,形成以「雙核、三軸、三廊道、五大中心」的空間架構,打造具有歷史人文特色的國際立體花園城市。

其中雙核主要是指歡樂谷度假核和鎬京一號文化體驗核。歡樂谷度假核將圍繞旅遊度假主題,建設集文化、娛樂、藝術、商業等一體的都市旅遊度假區。包含以絲綢之路為主題,充滿激情與活力的都市娛樂主題公園歡樂谷、西部最大最具特色的主題水公園瑪雅水公園、國際當代藝術的戶外展示空間Oct藝術公園、大西安首個科學藝術交流平台國際科學畫廊、大西安國際化「文化+」的第一創新試點Loft創意文化島,以及大西安首個與主題公園結合的大型音樂節Tomorrow-Oct等。

而鎬京一號文化體驗核則將圍繞鎬京遺址,建設國家大遺址公園,其中遺址核心區進行保護性開發,不新增建築,僅做生態環境優化。同時項目方將深度挖掘西周優美的民間詩禮樂文化,提升西安灃河兩岸的生態景觀,建設集文化創意、藝術交流、演藝互動、創意辦公等平台於一體的高雅、人文、詩意的創新特色小鎮,致力於打造中國首個周文化主題特色小鎮,充分展示禮樂主題演繹、民俗體驗等內容。

打造「一帶一路」國際會議中心

此外,此次啟動的絲路國際會議中心項目也備受關注。據介紹,該項目將在大漢水軍訓練基地遺址——西安昆明池畔,打造「一帶一路」國際會議與文化交流中心,其中絲路國家大劇院計劃推出絲綢之路主題系列大型演繹劇目。而建成後的絲路國際會議中心,也將成為推動國際政治文化及經濟貿易對話和承辦世界頂級峰會的高地。

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華僑城集團董事長段先念出席啟動儀式。華僑城集團總經理姚軍在啟動儀式上表示,西安市與華僑城集團的合作,開創了一條政府與央企攜手,共同推進傳統歷史文化名城與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發展有機融合的創新發展之路。此次啟動的旅遊綜合項目承載著華僑城集團在新時代踐行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積極探索大西安文化產業、全域旅遊、新型城鎮化、遺址保護、鄉村振興、田園綜合體的重要使命。

西安西咸新區管委會主任康軍則表示,西咸新區把文化旅遊產業列為全區六大主導產業之一,力爭通過五年時間,將其發展為以歷史文化旅遊、文化創意為主導的千億級文化旅遊產業集群,年接待遊客突破5000萬人次。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