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跌跌不休 創業板指擊穿1700點關口

2018-02-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章蘿蘭)A股再度開啟跌跌不休模式,滬綜指連續4日下探,1日低收0.97%,報3446.98點,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均跌逾2%,兩市又有超過200只個股加入「跌停俱樂部」。

早盤滬深主板小幅低開後持續走弱,個股閃崩此起彼伏,午後大盤低位企穩,創業板指尾盤擊穿1700點關口。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446.98點,跌33.85點,或0.97%;深成指報10864.34,跌295.34點,或2.65%;創業板指報1697.39點,跌37.67點,或2.17%。兩市共成交5672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周二放量逾700億元。

行業板塊無一上漲,民航機場、銀行、鋼鐵、保險等相對抗跌,船舶製造、園林工程板塊重挫6%,交運設備、國際貿易、有色金屬、商業百貨等板塊亦大幅下滑5%。開盤伊始,*ST海潤就以一字跌停,落於1元下方,股價報於0.97元,成為當前兩市唯一一隻「仙股」。

兩市超過200只個股跌停。方正證券分析,近幾個月,盤中突然出現大幅下跌甚至跌停的異常表現個股明顯增加,這些股票多數具有信託扎堆、業績估值不匹配、股權質押高等特點。

此外,獐子島早間發佈公告稱,公司發現部分海域的底播蝦夷扇貝存貨異常,因底盤點及相關減值測試工作正在進行中,具體金額尚存在不確定性,公司將不晚於2月5日披露盤點結果並復牌。

獐子島指,31日,公司成立災害應對工作小組,保障存貨盤點及原因分析工作快速推進。此外,與海洋專家、年審會計師共同修訂盤點計劃,盤點點位增加超過一倍,相應增加盤點船隻、公司盤點人員、會計師事務所監盤人員,以增強盤點數據的準確性,並將組織開展底播蝦夷扇貝存貨異常的原因分析。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