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公佈城市總體規劃 A股上海板塊暴漲

2018-01-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今日公布城市總體規劃,目標直指卓越的全球城市,且再度提出要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令A股投資者熱情迅速從雄安切換至上海。上海自貿板塊尾盤暴漲,整體升逾5%,滬企改革、迪士尼板塊亦大幅跑贏大市,升幅超過2%。昨日風光無限的雄安、津京冀板塊則陷入低迷,逆勢收跌。

《上海市城市總體規劃(2017-2035年)》提出,加快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強化上海在金融、貿易、航運、文化和科技創新等方面的功能引領性。立足2020年,上海將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基本框架;展望2035年,則將基本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

上海自貿板塊日起先維持窄幅震蕩,但在《規劃》發佈後,瞬間迎來暴力拉升,尾盤15分鐘內即飆漲了5%。板塊內,華貿物流、上海雅仕、陸家嘴、上海臨港、暢聯股份、上海物貿漲停,上港集團升逾9%,錦江投資、東方創業升8%。受益於改革概念的上海股亦造好,滬企改革板塊升幅近2.5%,迪士尼板塊緊隨其後,漲約2%。

投資者對雄安板塊的狂熱則迅速降溫。河北雄安新區規劃框架基本成熟,昨日機構看好雄安、津京冀板塊至少再漲兩日,孰料今日即已不支。津京冀板塊跌幅僅次於高送轉,整體下挫0.6%;雄安新區板塊跌幅約為0.5%。

滬深大盤今日維持開年以來的上行態勢,滬綜指收報3385.71點,漲16.6點,或0.49%,日線收出五連陽;創業板指報11341.35點,漲61.05點,或0.54%;僅創業板指小幅收綠,報1794.61點,跌0.77點,或0.04%。量能較周三收窄,兩市共成交4964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滬市錄得2431億元,深市成交2533億元。

廣州萬隆指出,連日上漲後,市場開始出現分歧,整體賺錢效應也有一定回落,而從熱點快速輪動表現看,場內資金調倉換股動作也有明顯加快,顯然不利於短線操作,所以投資者注意迴避近期表現強勢的熱門股。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今日發佈的《2018年中國宏觀經濟金融展望》則提到,年內中國股市仍將不溫不火,未來的12個月內上證的交易區間大約是在2800至3900點之間,同時區間的中位數略高於3200點,年內約一半以上的時間仍將低於3300點。據交銀分析,在流動性的約束下,2018年小盤股將會有結構性的機會,而大盤股在2017年大幅上漲之後,相對收益已經趨於極端,大盤股雖盈利穩定,但估值卻越來越高,並已開始失去明顯的投資價值,不過從大盤股向小盤股輪動的過程是曲折的。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