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連續調整 創業板重挫近3%

2018-01-3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章蘿蘭)A股連續調整,即便有銀行、保險板塊強力護盤,亦難阻百股跌停,收市滬綜指下行0.21%,報3480.83點,深成指跌逾1%,創業板指重挫近3%。不過萬科A逆勢回穩,升逾3%。

早盤滬深三大股指低開後弱勢震盪。題材股率先大幅調整,資金瘋狂出逃業績預警個股。臨近午盤,銀行、保險、白酒等藍籌板塊挺身而出,帶動大市向上,滬綜指成功翻紅;午後因盤面熱點稀少,指數呈現快速下挫,銀行板塊發力,令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480.83點,跌7.18點,或0.21%;深成指報11159.68點,跌119.1點,或1.06%;創業板指報1735.06點,跌47.34點,或2.66%。兩市共成交4941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交易日放量超500億元。

兩市跌停個股數量達到上百隻。盤面上,僅銀行、保險、釀酒板塊收紅,銀行板塊整體升近3%領漲,四大行中,工商銀行升幅最大錄得近3%,建設銀行、中國銀行、農業銀行升幅約為1%。保險板塊中,中國太保漲逾3%,中國平安、新華保險升2%,中國人壽漲近1%。

受前日公開信和澄清公告影響的萬科A,則順利完成逆襲。萬科A早盤高開近0.7%,開市後最多跌近2%,後重拾升勢,收市漲3.3%,股價報37.56元。

不過,樂視網就不容樂觀,連日來已深陷跌停潮不能自拔,前晚又遭當頭一棒。據其發佈的2017年業績預告,全年預虧116億元。樂視網解釋,由於持續受到關聯方資金緊張、流動性風波等影響,公司業務出現大幅下滑,經營性虧損約為37億元;考慮關聯方債務風險及可收回性等因素的影響,預計將對關聯方應收款項計提壞賬準備約為44億元;此外,公司預計將對部分長期資產計提減值準備約35億元。

31日樂視網意料之中迎來復牌以來的第六個跌停,股價最新報8.15元,總市值為325億,六天內市值已蒸發超286億元,跌幅達到47%。另外,安防設備、環保、通訊、航天航空等板塊亦遭大幅殺跌,下行幅度超過4%。

天信投顧分析,連續三個交易日調整,股指的跌幅已經夠深,具備反彈要求;但是百股跌停的出現,以及技術指標的壓力,又顯示市場還有一定調整壓力,因此短期內窄幅震盪運行的概率較大,股指的整理幅度或許較為有限,但要防備個股的急速殺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