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彭清華當選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8-01-3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朱曉峰)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上午的會議中,彭清華當選為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武當選為自治區主席。

會議同時選舉王躍飛、張曉欽、張秀隆、趙樂秦、盧獻匾、楊靜華當選為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秦如培、李彬、方春明、胡焯、黃偉京、丁向群、費志榮、黃俊華當選為自治區副主席,房靈敏當選為自治區監察委員會主任,黃海龍當選為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崔智友當選為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依法須報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李國堅當選為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萬蘇晉等55人當選為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

本屆廣西領導班子,除陳武連任當選廣西自治區政府主席外,另外三名上屆政府副主席則是近兩年任命,本屆連任。其中,胡焯為公安廳廳長,黃偉京於2016年9月由自治區財政廳廳長升任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而丁向群則是去年從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一職上調任自治區政府副主席。

在上屆政府副主席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原常務副主席藍天立轉任自治區政協主席,躋身正部級。張曉欽和張秀隆當選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日波和陳剛則當選自治區政協副主席。

新當選的五名副主席中,三人為跨省調入,分別是原貴州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秦如培,原安徽省副省長方春明,原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費志榮。

新當選副主席的李彬,此前是自治區政協副主席。1962年出生的他是九三學社成員,目前任九三學社中央常委、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委。此前李彬曾歷任國土資源部巖溶地質研究所副所長、 廣西國土資源廳副廳長、欽州市副市長等職。2008年當選廣西自治區政協副主席。

另一名新當選副主席的黃俊華,則是梧州市委書記,黃俊華與李彬一樣,都長期在地質冶金系統工作,都有過自治區國土資源廳副廳長的任職。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