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雙星將收購韓國錦湖輪胎45%股份

2018-03-03
圖為中國雙星輪胎智能化工廠(本網山東傳真)

圖為中國雙星輪胎智能化工廠(本網山東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丁春麗)中國雙星與韓國產業銀行(KDB)為首的錦湖輪胎債權團2日達成一致:雙星將以增資方式持有錦湖輪胎45%的股權,並成為其控股股東。

此次雙星將聯合青島市的其他三家國有企業(青島國信、青島城投和青島港)共同出資約40億元人民幣購買新股(比之前降低了約30%),約占錦湖輪胎45%的股份(比之前提高了大約3%)。增資後KDB等債權人將繼續持有約23%的股份。記者瞭解到,預期將在今年三季度完成交割。

一年前,債權人出讓錦湖輪胎42.01%股份,雙星被債權人確定為優先購買人,並簽署了股權買賣協議(SPA)。但由於韓國各界的反應和錦湖輪胎的業績等原因,雙方已簽署的股權買賣協議之後被無責任終止。

錦湖輪胎擁有58年歷史,一度全球排名前十並佔據中國輪胎市場外資品牌第一份額,全球擁有8個工廠和5個研發中心。在轎車胎、SUV胎、跑車胎、新能源汽車胎等方面具有領先優勢,產品主要為世界著名的中高端汽車廠配套,在歐美市場具有較高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雙星是一個具有97年歷史的老國有企業,目前的產業主要是輪胎和高端智能裝備。率先在全球輪胎行業建立了全流程「工業4.0」智能化工廠,雙星輪胎品牌位居「亞洲品牌500強」中國輪胎榜首。

業內人士認為,如果雙方最終合作成功,雙星利用在中國市場的轉型經驗和地位,一定能夠盡快地幫助錦湖輪胎解決在中國存在的問題,繼而使雙星和錦湖輪胎成為世界輪胎的重要角色,並提高中國輪胎在世界的地位和形象。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