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萬科首季地產收入增76%

2018-04-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毛麗娟)萬科A(000002)4月25日晚公佈2018年一季度報告。報告顯示,1-3月萬科實現營業收入308.3億元,同比增長65.8%;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8.9億元,同比增28.7%。其中,房地產業務營業收入278.0億元,同比增長73.5%。

對於淨利潤增幅低於營收增幅的原因,萬科解釋,一方面是由於一季度聯營、合營公司的項目結算較少,且其中個別項目根據當前市場情況計提了減值,另一方面是因融資規模上升,一季度利息支出及財務費用相應增加。

2018年以來,市場調控不斷升級,全國商品房銷售增速持續放緩。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第一季度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3.01億平方米,銷售金額人民幣2.56萬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6%和10.4%,較2017年全年增速分別下降4.1和3.3個百分點。

一季末萬科已售未結金額4945億

一季度,萬科實現銷售面積1048.2萬平方米,同比增6.1%,合同銷售金額1542.6億元,同比增長2.7%。由於銷售規模遠超結算,截至一季度末,萬科尚有3563.6萬平方米已售資源未竣工結算,合同金額增至4944.9億元,較2017年底分別增長20.3%和19.3%。

萬科表示,將繼續堅持審慎的投資策略,同時積極關注市場機會,持續拓展項目獲取渠道。1-3月,公司新增開發項目49個,總規劃建築面積約943.5萬平方米,權益規劃建築面積約429.9萬平方米。

同期,萬科實現新開工面積1129.9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3.1%,完成全年開工計劃的31.9%;實現竣工面積154.5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4.3%,完成全年竣工計劃的5.9%。

一季度末,萬科持有貨幣資金947.8億元。受普洛斯私有化交易完成及項目投資支出增加影響,公司短期內集中支付金額較大。儘管如此,萬科的財務狀況依然穩健,持有貨幣資金遠高於短期借款和一年內到期有息負債總和489.1億元;有息負債占總資產的15.8%,較2017年底下降0.6個百分點;且有息負債中,74.7%為長期負債。

在持續鞏固住宅開發和物業服務固有優勢的同時,萬科稱將進一步將租賃住宅確定為核心業務,同時積極拓展包括商業開發和運營、物流倉儲服務、產業城鎮、冰雪度假、養老、教育等業務。

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表示,未來萬科將深入踐行「城鄉建設與生活服務商」戰略,圍繞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續探索並完成各項業務規劃的升級和落地,實現有質量的增長。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