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德比崑崙鴻星大勝萬科陽光

2018-03-04
崑崙鴻星慶祝進球(記者 石華 攝)

崑崙鴻星慶祝進球(記者 石華 攝)

比賽瞬間(記者 石華 攝)

比賽瞬間(記者 石華 攝)

崑崙鴻星在中國德比中以5-1擊敗萬科陽光(記者 石華 攝)

崑崙鴻星在中國德比中以5-1擊敗萬科陽光(記者 石華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3月4日,2017-2018賽季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職業聯賽常規賽繼續進行,崑崙鴻星在中國德比中以5-1擊敗萬科陽光,排名聯盟第一。本賽季兩支女子冰球隊伍在主場的比賽就全部結束,球員將馬不停蹄奔赴廣州並在當地乘機飛往北美,進行接下來的賽程。

文露朱瑞打進賽季首球

本賽季,深圳崑崙鴻星和深圳萬科陽光均是首次征戰CWHL,在本場比賽開始前,崑崙鴻星25戰19勝6負積39分,排名第二,提前鎖定季後賽資格,萬科陽光25戰13勝12負積27分,排名第五,依然有機會衝擊季後賽。兩隊此前交手過兩次,崑崙鴻星保持不敗。

經過三節60分鐘的比賽,隨著壓哨時間崑崙鴻星球員萊恩斯反擊破門得分,最終崑崙鴻星以5-1擊敗萬科陽光。值得關注的是,崑崙鴻星文露和朱瑞分別完成了個人賽季首球。

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深圳崑崙鴻星主教練墨菲首先幽默地表示自己有了一個新的中文名—龍圳,取名「龍崗」的「龍」字,以及「深圳」的「圳」字,以表達自己很榮幸能在深圳執教,成為深圳崑崙鴻星的主教練。

墨菲提到,崑崙鴻星俱樂部對中國冰球發展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女子冰球自此登上了新的台階,這種影響不只是在中國,而是在全世界範圍內發生。崑崙鴻星現在可以稱得上是全球女子冰球的引領者。

深圳萬科陽光的主教練摩根稱比賽中毫無疑問表現更好的球隊才能取勝,萬科陽光還是一支很年輕的球隊,也正是因為太年輕,球員們必須要在整場60分鐘的比賽中都有幾乎完美的發揮才能保證成功,而這個要求對整支球隊都是個嚴峻的挑戰。

籌劃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冰球比賽

深圳崑崙鴻星冰球俱樂部總經理周松表示,目前,南方地區只有香港有青少年冰球比賽,下一步準備籌劃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冰球比賽。「廣東地區雖然沒有冰球的群眾基礎,但輪滑隊員全國最多,輪滑轉冰球需要系統的訓練,我們正在逐步研究如何開展課程。」

關於球員註冊問題,周松稱,在2021年全運會來臨之前將組建一支廣東冰球運動隊,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將實現有廣東籍註冊的運動員參賽。「主要的做法除了與東北的省市進行交流外,讓海外球員回國效力也是一種途徑。」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