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3D打印出世界首例人工眼角膜

2018-06-01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近日,英國紐卡斯爾大學3D打印出世界上第一個人工眼角膜,有望讓百萬盲人重獲光明。

Steve Swioklo博士與Che Connon教授(紐卡斯爾大學官方網站)

Steve Swioklo博士與Che Connon教授(紐卡斯爾大學官方網站)

眼角膜是眼睛的一個必要構成要素,保守估計,全世界有1000萬人需要通過眼角膜手術防止沙眼造成視力下降,約500萬人因為燒傷或者眼疾而完全失明,他們都需要通過移植眼角膜重見光明。然而,實際上可供移植的眼角膜卻嚴重短缺,根本無法滿足如此龐大的需求量。

英國紐卡斯爾大學從干細胞中提取研發「生物墨水」,3D打印出世界上第一個人工眼角膜。團隊負責人Connon教授說,目前,3D打印角膜正準備進行安全測試,至於真正用於人體角膜移植,可能還需要幾年時間的考驗, 不過,研究確實表明,使用患者眼睛數字模型進行角膜打印是可行的。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