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13種新藥納入軍隊合理醫療保障範疇

2018-06-05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軍委後勤保障部在原有《軍隊合理醫療藥品目錄》收錄的2411種藥品的基礎上,513種新增藥品被納入軍隊合理醫療保障範疇,使軍隊合理醫療用藥範圍增加至2924個藥品品種,進一步滿足了廣大官兵合理醫療需求。

此次軍隊合理醫療藥品目錄的增補,主要收錄了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印發的《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2017年版)》收載的2535個藥品品種中,軍隊未收錄的477個品種。同時,對國家開展的社會高度關注、臨床治療急需藥品價格集中談判的36種藥品(西藥31種、中成藥5種),也納入了軍隊合理醫療保障範疇。據了解,此次納入國家醫保乙類目錄的36種藥品,覆蓋了肺癌、胃癌、乳腺癌、結直腸癌、淋巴瘤、骨髓瘤等多種癌種,臨床迫切需求的腫瘤靶向藥物也位列其中。同時,對包括了心血管病、腎病、眼病、精神病、抗感染、糖尿病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治療藥物,以及2種罕見病治療藥物,平均降價44%,最高達到70%。對《軍隊合理醫療藥品目錄》中已有國家醫保藥品品種新增的劑型,也一併納入軍隊合理醫療藥品保障範圍,使軍隊合理醫療藥品保障水平得到顯著提升。

據悉,下一步,軍委後勤保障部將密切關注國家藥品集中談判進展,結合軍隊醫療保障需要,及時增補《軍隊合理醫療藥品目錄》品種,並在配套政策法規制度改革中,進一步修訂和完善配套的管理辦法及藥品目錄,為軍隊提供堅強的衛勤保障。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