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流感流行情況嚴重53名兒童喪生 藥品供應緊張

2018-02-03

【文匯網訊】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當地時間2月2日指出,今年在美國境內爆發的流感嚴重,全國每14名就醫的病患中,就有一人是流感癥狀,為2009年以來最高。數據顯示,流感迄今在美國已造成53名兒童死亡,流感流行的情況預計還將持續數周,未來形勢依然嚴峻。

據報道,專家已預計到今年美國會爆發大流感,但程度之嚴重仍出乎意料,上周又有16名兒童因染病喪命,導致死亡兒童升至53人,流感葯和注射液等用品供應緊張。

CDC的統計顯示,美國流感病患的住院率上周大增,超過2014至2015年的嚴重爆發季。2014至2015年,美國流感季的住院人數曾創下71萬人紀錄,專家認為,今年的住院率勢將打破紀錄。

喬治亞州庫明市一家醫院的急診醫生說,以前沒有如此忙碌地診治病患過。為接診大批流感病患,亞特蘭大市的一家醫院設立了流動急診室。

流感季高發期是2月,美國全國48個州迄今都報告稱流感普遍流行,未來數周將持續,但西岸地區的流行已連續兩周減弱。CDC表示,截至1月27日,俄勒岡和夏威夷是僅有的兩個沒有普遍爆發流感的州。

CDC指出,今年的流感大爆發主要是H3N2病毒對疫苗產生了抗藥性,此外還有H1N1和B型流感病毒的作用,超過65歲的老人和不滿5歲的兒童最容易感染。美全國免疫與呼吸道疾病中心的流感部門主任說,各種不同的流感病毒都可能導致死亡。

儘管多數流感疫苗對H3N2的療效低,但CDC仍建議民眾注射,並建議為防止二次感染,65歲以上的人還要注射肺炎球菌疫苗。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