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全球每年用掉5萬億個塑料袋 不足一成再利用

2018-06-05

【文匯網訊】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對於身邊的環境,你做了什麼呢?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聯合國發表報告稱,全球每年用掉5萬億個塑料袋,但所有塑料製品中只有不到十分之一會循環利用。聯合國稱「塑料災難已經伸延到地球每個角落」,呼籲各國政府考慮禁止使用、或徵收一次性使用塑料製品的稅項,以幫助解決環境污染問題。

據報道,聯合國報告稱,全球每年用掉多達5萬億個塑料袋,如果將它們逐一攤開,可以覆蓋兩個法國的面積。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索爾海姆引用與印度政府共創的口號稱:「如果你不能重複使用塑料袋,就拒絕它。」

報告還稱,全球90億噸的塑料製品中只有9%循環利用,「大部份埋在堆填區、垃圾堆或在大自然環境中」。

這份報告希望各國實施徵稅和禁令,以限制一次性使用塑料製品。目前,全球有超過60個國家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製品或對使用一次性塑料製品收費。

報道指出,在實施首年,30%國家使用塑料袋的數目大幅下降;20%只有少許或沒有成效。報告還建議要廢物分類和回收,並以替代品鼓勵民眾使用,同時應倡導重複使用物品。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