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0市地表水環境質量達標滯後嚴重 東北佔6席

2018-05-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靜)生態環境部15日對媒體公佈2018年第一季度73個地級城市地表水環境質量達標滯後名單,並首次對外披露達標滯後情況最為突出的10個城市,記者注意到,其中東北地區城市最多。生態環境部指出,第一季度全國部分地區水環境質量不升反降,水污染防治工作短板突出。

生態環境部公佈數據顯示,達標滯後情況最為突出的10個城市為:鐵嶺市、延安市、吉林市、四平市、哈爾濱市、昆明市、信陽市、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鞍山市、合肥市。其中東北地區佔到6席。

圖片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環境部

圖片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環境部

同日,生態環境部召開2018年第一季度水環境質量達標滯後地區工作調度會,全國73個水環境質量達標滯後地區政府負責人參加會議,上述 10個達標任務較重地區政府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

生態環境部指出,第一季度全國部分地區水環境質量不升反降,水污染防治工作短板突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十分艱巨。針對下一步工作,會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二是要準確把握思路,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堅戰;三是要狠抓生態保護,推動水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四是要嚴格督導考核,確保約束性指標全面完成。

圖片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環境部

圖片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環境部

據悉,下一步,生態環境部將形成滾動調度管理的工作機制,上半年每季度、下半年每月召開水環境質量達標滯後地區調度會。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