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當選生態環境部首任部長 李干傑:霧霾是重點改善因子

2018-03-19

【文匯網訊】(記者 唐川閣 兩會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七次全體會議,原環境保護部部長李干傑高票當選新組建的生態環境部首任部長。在會後的「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時,李干傑表示感到「責任更重、壓力更大」,並指出,霧霾(PM2.5)是未來重點改善因子。

李干傑表示,新組建的生態環境部整合了環境保護部原有的全部職責,以及其他六個部門的相關職責。對於高票當選生態環境部首任部長,他表示有兩方面感觸,「一是感到責任更重,壓力更大。未來的工作範圍更寬,挑戰也更大了。」另一方面,李干傑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對生態環境保護、生態文明建設工作的決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是前所未有的,不僅積累了許多行之有效的成功做法和經驗,也為做好後續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礎,「感到條件更好,信心更足了。」他說。

對於藍天保衛戰三年作戰計劃,李干傑表示「正在制定,已有基本思路,包括突出四個重點,優化四個結構。」他強調要突出重點改善因子,即霧霾天氣,「藍天保衛戰要繼續強化執法督查、區域間聯防聯控、科技創新、宣傳引導四方面的支撐,依靠創新技術,依靠全社會力量加入這場攻堅戰,最終實現進一步明顯降低PM2.5濃度、明顯減少重污染天數、明顯改善大氣環境質量、明顯增強人民群眾藍天幸福感的目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