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干傑:第二批中央環保督察已追責省部級幹部三人

2018-03-17

【文匯網訊】(記者 周琳 兩會報道)中央環保督察是生態文明建設領域的一項重大制度改革。環保部部長李干傑17日表示,第二批中央環保督察追責力度更大、共追責1048人,其中廳局級162人,包括省部級3人、正廳級56人。他透露,將開展第一輪環保督察的「回頭看」。「大家關心的原來列了單子的問題,你整改得怎麼樣,我們要『回頭看』。」

李干傑介紹,追責問責在環保督察中有三個層次:進駐期間邊督邊改過程中的督察問責;督察報告移交地方,要求追責有關黨政領導幹部;整改期間又發現新問題,立即追責問責。數據顯示,全國查處的違法案件,2017年有23.3萬件,相比2014年增加了180%,罰款達115.8億元。執法的力度今非昔比,大大增強。

「要麼不抓,要抓就一抓到底,咬住了就不鬆口。」李干傑表示,從目前情況來看,各地黨委和政府對環保督查確實高度重視。31個省份都成立了督察整改領導小組,其中18個是由黨政兩個一把手來擔任組長,為督察整改能落到實處提供了一個重要的保障和支撐。目前2147項整改任務,已經完成了998項,占比將近47%。

針對有媒體提到的「有一些地方擔心督察而直接對企業進行一刀切」。李干傑回應稱,堅決反對不分青紅皂白地「一刀切」。李干傑稱,我理解所謂的「一刀切」指的是不分青紅皂白,不分是否違法還是合法,一竿子打下去,一律進行關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