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會花絮|久旱京城欣逢首場降雪

2018-03-17
延慶一位市民在社交朋友圈曬圖,一位小朋友正在和大人打雪仗

延慶一位市民在社交朋友圈曬圖,一位小朋友正在和大人打雪仗

【文匯網訊】(記者 張帥 兩會報道)17日上午,在莊嚴的人民大會堂,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全票當選為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而在大會堂外,北京今年的首場降雪穿樹飛花,把大地打扮得素雅潔麗。「久旱逢甘露、瑞雪兆豐年。今天是個好日子!」「瑞雪天降,時代大幕拉開。」出來戲雪的市民口中、社交的朋友圈裡,大家都這樣評論道。

從清晨開始,北京大部分地區出現雨夾雪或小雪,結束了145天無有效降水記錄。「冬來不肯雪,攢成今日白。」這場京城呼喚多日的初雪到來恰逢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參與兩會報道的法制日報社《法人》雜誌記者彭飛稱,這是一場「喜慶的大雪」「應景的大雪」,不僅給正處於休息日的首都人民帶來一場意外驚喜,同時還給正在召開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帶來了美好寓意。

「作為今年的一名上會記者,能夠在人民大會堂親眼見證憲法修正案的高票通過、國家最高領導人的全票通過,倍覺震撼,倍感幸運。」彭飛稱,期望這場不期而至的大雪,不僅給勞動人民帶來豐收和喜悅,也給祖國大地帶來繁榮和興旺。作為一名關注法治的媒體人,深刻地感受到了過去五年中國法治化進程的巨大變化,如反腐敗工作卓有成效、非公有產權保護力度不斷加強等,真心期盼能夠繼往開來,奮進新時代,築夢新征程。

《外交官》雜誌主編任家語也稱,瑞雪兆豐年,衷心祝願中國的外交事業能大步向前,民間外交事業更堅固開闊,「一帶一路」取得更多成果,提升大國風範。特別是,希望中國護照更有含金量,免簽國更多,民眾從中獲益。

作為2022年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北京延慶再次出現明顯降雪。延慶區氣象局向記者介紹,全區當日平均降水量為3.3毫米,部分地區雪深達到3厘米。鵝毛般的雪花飄落,覆蓋了城市村莊,延慶市民紛紛走出家門,玩雪戲雪,不亦樂乎。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