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干涉和滲透從來不是中國style

2018-06-06
資料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外交部網站)

資料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外交部網站)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公眾號消息,在6月6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澳大利亞人報》報道,美國國會即將引入「反制中國政府和共產黨的影響力運作法案」,並將在中國「干涉」的問題上加強與澳大利亞的合作,以應對中國滲透和腐化民主國家的「銳實力」。另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參議員盧比奧指責中國在美孔子學院威脅美學術自由,且有竊密風險,應予關閉。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這是一個相互依存日深、利益交融緊密的全球化時代。遺憾的是,仍有個別「套中人」逆潮流而動,執意用上世紀的冷戰和零和思維看待別人和世界。他們可能還不明白:關閉正常交流的大門,意味著把自己與世界對立和隔絕起來。

中方一貫堅持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內政的原則基礎上同其他各國發展友好關係,尋求互利共贏。搞什麼「干涉」或者「滲透」,從來不是中國 style。希望有些人能夠早日摘下有色眼鏡,脫下「隔離服」,正確看待中國發展和世界發展。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