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興同意繳17億美元換解禁

2018-06-07
圖:中興通訊4日與美國簽署的原則性協議,同意繳17億美元換取解禁\資料圖片

圖:中興通訊4日與美國簽署的原則性協議,同意繳17億美元換取解禁\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綜合參考財聯社、搜狐網報道:路透社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中興通訊已與美國簽署原則性協議,將撤銷美國商務部針對該公司向美國供應商採購零部件的禁令,中興將得以恢復運營。對此,中興內部人士透露,該消息屬實,中興通訊是6月4日與美國簽署的原則性協議。只要解禁,中興恢復對外運營只需要幾小時。

中興需隨時接受審查

路透社的報道還稱,中興通訊與美國簽署的原則性協議包括,中興通訊被處以10億美元罰款,外加在協議執行期間將4億美元交由第三方保管,以防其未來再度違反協議。此外,美國商務部計劃修改去年達成的和解協議,並將中興通訊已經支付的3.61億美元作為新和解協議的一部分,這將使美國收取多達17億美元(約133億港元)的罰款。

協議內容還包括,中興需隨時接受審查以確保美國公司供應的零件都在以該公司宣稱的方式被使用、在公開網站上公佈美國零件在該公司產品中的使用詳情、和在30天內調整其董事會和高管團隊。

對於上述細節,一位不具名的中興人士透露,中興公司正在為禁令解除後做售前準備,包括客戶關係、解決方案、對外合作等,確保解禁後第一時間發貨。「解禁的方向已經明確了,只是條件和時間問題。」

4月16日,美國宣佈對中興通訊進行出口管制的措施,將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通訊銷售零部件、商品、軟件和技術7年,直至2025年。中美兩國發佈5.19聯合聲明後,中興事件峰迴路轉。但中興在近50天內仍付出了巨大代價。

某通訊企業負責採購的肖姓職員介紹,一般通信廠家準備1個月的備貨是常規的情況。對於中興這樣大的廠家,可能有的存貨能夠維持1-2個月。

來源:大公報6月7日A20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