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舞蹈雙周7月開幕 港舞蹈家任藝術總監

2018-06-07
北京舞蹈雙周藝術總監曹誠淵。 江鑫嫻 攝

北京舞蹈雙周藝術總監曹誠淵。 江鑫嫻 攝

【文匯網訊】【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中國國內最大型的現代舞盛事——2018「北京舞蹈雙周」將於7月19-31日登陸京城,屆時國內外藝術家和現代舞愛好者們將一起分享各種藝術舞蹈的理念與碰撞。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藝術總監、北京雷動天下現代舞團藝術總監、中國舞蹈家協會理事、廣東省舞蹈家協會副主席曹誠淵將擔任是次活動的藝術總監。他表示,屆時,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與澳大利亞艾斯普森舞蹈團聯手為觀眾奉上現代舞《易季》。

現代舞一直與時代近距離相處,反映聚焦於時代,鮮明地感受當下不同社會國家和種族的多元化接觸與交流。曹誠淵說:「我相信現代舞有三項內涵特質,那就是個性的表達、創新的追求和對人類時代的關注,而這三項內涵特質將有助中國建立一個健全的社會價值觀,從而使國家健康地發展和成長。」

作為國內極具規模的現代舞盛事,由北京雷動天下現代舞團和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中國舞蹈發展計劃聯合主辦,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協辦的北京舞蹈雙周北京舞蹈雙周緣起於2008年,原為期一周的活動,輪番舉辦國際或全國性舞蹈展演;自2012年起,此活動擴展至兩周,包括教學周和展演周。

舞者現場表演《無夢可夢》片段。江鑫嫻 攝

舞者現場表演《無夢可夢》片段。江鑫嫻 攝

曹誠淵表示,北京舞蹈雙周的第一周為教學周,期間開展為期6天、國際化導師教學的舞蹈營﹔第二周為展演周,期間共有青年舞展、另類平台和焦點舞台三個平台。青年舞展為全國青年舞蹈愛好者開放,不設置門檻。另類平台主導前衛、先鋒的舞蹈表演,設有單身狗、古惑仔等四個板塊。

另外,焦點舞台板塊的節目包括:北京雷動天下的《無夢可夢》、來自中國台灣布拉瑞揚舞團的《漂亮漂亮》、廣東現代舞團的《本初》、德國奧斯納布呂克舞蹈劇團的《同一天空下》、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與澳大利亞艾斯普森舞蹈團共同創作的《易季》,以及來自以色列平頭舞蹈團的《冰樹芳華》。其中,《易季》橫跨香港和澳大利亞兩地,舞蹈創作計劃歷時兩年,匯聚了兩團20位精英舞者、3位編舞,以季節及人生為題編創三篇取材一致、風格迥異的精彩舞蹈。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