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艾雲尼」第三次登陸 廣東陽江再遭狂風暴雨

2018-06-07

【文匯網訊】劇中新網消息,從廣東省氣象台獲悉,今年第4號颱風「艾雲尼」(熱帶風暴級)於7日20時30分在廣東陽江海陵島登陸,登錄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20米/秒)。

此前,颱風「艾雲尼」已於6日6時25分登陸廣東湛江,6日14時50分登陸海南海口沿海,並給當地帶來了持續性的強降雨。

颱風「艾雲尼」7日晚再次登陸粵西,給當地帶來了又一次的狂風暴雨。此前,陽江陽春和江門台山、開平、恩平等多地24小時累計降水均超過100毫米,其中江門恩平24小時累計降水甚至達到186.5毫米。

目前,第三次登陸的颱風「艾雲尼」主要影響力集中在茂名、陽江、江門等地,廣東省氣象台颱風預警信號實時分佈圖顯示,珠三角地區和粵西市縣共有53個站點颱風預警仍在生效,其中黃色颱風預警信號9個,粵東、粵北地區暫無預警信號。

與此同時,茂名電白、陽江陽西、肇慶新興以及江門恩平、開平、台山等地紅色暴雨預警信號仍在生效。

廣東省氣象台關於颱風「艾雲尼」的路徑預報顯示,颱風「艾雲尼」將逐漸向北移動,經陽江、肇慶後偏向西北,並最終消失於廣州市從化區和清遠市清新縣交界處附近。

廣東省氣象台預計,8日,珠江三角洲、粵西市縣將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餘市縣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粵西沿海市縣有8級左右大風;9日,珠江三角洲市縣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其餘市縣有大雨到暴雨。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