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受低壓區影響 周內料狂風驟雨

2018-06-02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有外國颱風警報中心發表的最新資料顯示,西太平洋現時有三個颱風正在形成,天文台預料本港天氣在本星期中期會受有關低壓區影響,將有狂風驟雨及雷暴。

颱風一旦形成 命名「艾雲尼」

台灣氣象局指,南海的低壓區「99W」於2日早上已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並西北偏北緩慢移動,有機會於明日升級為颱風,它一旦形成後會命名為「艾雲尼」,預料之後會向海南方向移動。

內地及日本官方氣象機構同樣發出「預警」,確認南海將有颱風形成,內地中央氣象台預測,該「颱風」會在星期二(5日)登陸海南島前,再進一步增強為強烈熱帶風暴,在本港以西約500公里掠過。

香港天文台則預測,位於南海的低壓區會持續發展並向北移動,預料與其相關的不穩定天氣會在本周中期影響華南沿岸,香港在星期三、星期四(6日及7日)將有有狂風驟雨及雷暴,但天文台強調其移動路徑仍存變數,因為菲律賓以東現時亦有另一個低壓區正在發展。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