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退役軍人事務部多個內設「組」曝光

2018-06-08

【文匯網訊】新組建的退役軍人事務部公開活動不斷曝光,其內設機構也顯露一角。

據澎湃新聞報道,記者從西北大學公共管理學院網站及北京市海淀區政府軍隊離休退休幹部安置辦微信公眾號等信源了解到,近期,退役軍人事務部多個「組」紛紛亮相,包括政務組、軍轉安置組、人事(黨務)組以及軍休退伍組,與部委中常見的「司」或者「局」明顯不同。

例如,據西北大學公共管理學院6月5日消息,5月29日上午,退役軍人事務部首次高校專項培訓政策培訓班在四川專業軍官培訓中心舉行。退役軍人事務部政務組、軍轉安置組組長王志明,退役軍人事務部政務組、軍轉安置組、人事(黨務)組副組長陸振興,退役軍人事務部軍轉安置組副組長王佳平等領導出席開班典禮。

北京市海淀區政府軍隊離休退休幹部安置辦微信公眾號「海淀軍休」報道則提到,退役軍人事務部軍休退伍組副組長李樹峰在相關座談會上講話。

值得注意的是,人事(黨務)組與此前公開資料中的稱呼略有不同:退役軍人事務部早前發佈的補錄公務員面試通知署名為「退役軍人事務部黨務人事組」。

更早之前,退役軍人事務部政研組、優撫褒揚組均已在公開報道中亮相,馬飛雄、李桂廣分別擔任組長一職。

其中,政研組還曾撰文稱:國家越強大,社會越發展,越不能辜負退役軍人。接收安置好退役軍人,這是我們共同的職責,不僅是對他們獻身國防的肯定,也有利於吸引更多人才投身國防和軍隊建設事業,激勵現役軍人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