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非法侵入朝鮮駐新加坡大使住所 兩名韓國媒體人員被捕

2018-06-08

【文匯網訊】6月7日下午,兩名韓國媒體人員涉嫌非法進入朝鮮駐新加坡大使的住所,被警方逮捕。

據聯合早報網報道,新加坡警方8日下午發文告說,警方於7日下午3時50分左右接到一起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大使住家遭非法侵入的報案。

6月7日,兩名韓國媒體人員涉嫌非法進入朝鮮駐新加坡大使的住所,被警方逮捕。圖為新加坡(法新社)

6月7日,兩名韓國媒體人員涉嫌非法進入朝鮮駐新加坡大使的住所,被警方逮捕。圖為新加坡(法新社)

兩名代表韓國放送公社(簡稱KBS)新聞,年齡分別為42歲和45歲的韓國籍男子被捕。另一名代表KBS的31歲韓國籍男子正接受調查。一名作為上述3人向導及翻譯的29歲韓國籍男子,也正接受調查。

新加坡警方的文告稱,3名代表KBS的男子並非在新加坡得到認證的媒體從業人員。警方正在調查這起案件。

據報道,非法侵入者抵觸新加坡刑事法典可被判坐牢3年,或罰款1500新元,或兩者兼施。

新加坡警方提醒所有到訪新加坡的外國人遵守新加坡的法律。犯法的外國人將被嚴肅處理,包括取消簽證及遣送離境。任何在新加坡犯罪的媒體從業人員也將失去認證,因此無法報道12日登場的美朝領導人峰會。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日KBS電視台旗下記者在新加坡查看朝方設施時被朝方扣留,隨後被移交當地警方。就此,他呼籲韓國記者在新加坡採訪時注意安全。

金宜謙表示,新加坡不僅是韓國政府無法行使行政權力的地區,也是公權力執行力度較為嚴格的國家。若在新加坡發生意外,韓國政府將盡最大努力解決,但不排除無法解決的可能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