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2年冬奧會重大交通保障項目延崇高速頭炮隧道貫通

2018-06-09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2022年冬奧會重大交通保障項目延崇高速河北段頭炮隧道日前貫通,這是延崇高速河北段第一條貫通的隧道。

頭炮隧道位於赤城縣大海陀鄉頭炮村南,隧道左幅長372米,右幅長386米,最大埋深約79米。頭炮隧道在頭炮一號大橋和二號大橋中間,它的貫通為路基土石方運輸和後期架樑工作提供了便利的運輸路徑,將為後續施工節省大量時間。

延慶至崇禮高速公路河北段是2022年冬奧會重大交通保障項目,起自張家口市懷來縣金家口村東的京冀界,與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順接,途經懷來縣、赤城縣和崇禮區,止於崇禮區棋盤梁村北的太子城互通點,主線長約81.552公里,2019年底竣工通車。

延崇高速公路建成後,將形成北京至張家口、內蒙古的又一條高速公路通道,對保障2022年冬奧會、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網、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和促進沿線地區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