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斯拉三月車禍報告出爐 事故前6秒司機未手握方向盤

2018-06-12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美媒6月8日報道,針對今年3月23日一輛特斯拉Model X汽車在美國加州撞上隔離帶,致司機死亡車禍事件,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週四發佈了調查報告最新信息。

根據NTSB的初步調查報告顯示,撞車事故發生前三秒內該特斯拉車速從每小時62英里(約合99公里)加速到每小時近71英里(約合114公里)。由於當時車輛的自動巡航控制設定為每小時75英里(約合120公里)。一旦前方沒有車輛行駛,就會加速。車輛在撞車前沒有試圖減速,也沒有採取措施避免撞車。

該報告還稱,在32分鐘的駕駛過程中,Autopilot半自動輔助駕駛系統進行了四次操作,包括事故發生前18分鐘和55秒。在此期間,涉事司機接受了兩次視覺警報和一次聽覺警報,三次警報均要求其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在撞車前60秒內,涉事司機的雙手被檢測到三次在方向盤上,但撞車前最後六秒內,他的手沒有放回到方向盤上。

該特斯拉駛近兩個車道分叉口時,車輛向左轉向並撞上高速公路上的隔離帶,該障礙物旨在緩解碰撞帶來的衝擊,但其在不到兩周前的一次交通事故中已經損壞。

在事故發生後的幾天內,死者的妻子Sevonne表示,她的丈夫曾抱怨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在事故發生地附近區域無法正常工作。特斯拉發佈聲明,「這起事故發生是因為司機不注意道路狀況,而系統已多次警告。」

特斯拉拒絕置評NTSB的初步調查報告。近幾個月來,半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已成為特斯拉爭議的焦點,因為涉及該功能的撞車事故引起了人們的質疑,即駕駛員是否對自動駕駛系統太過信任,是否沒有注意到路面狀況。特斯拉一再表示,Autopilot半自動輔助駕駛系統需一個專心致志的司機,需要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